请你们知道。

文字,是在为心底无言的汹涌澎湃发声。❤

盘子酱:

真的,是这个样子的,也许写作看上去简单,但是坐在那里认认真真写几个小时,甚至搭进去一整天对于大多数人(包括我自己)都是极其困难的。成人要工作,我这样的要上学,追求艺术的路全都是咬着牙走的,哪怕是同人,甚至是没有人看的同人,其实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热爱。即便是没有人看,我也愿意写下去,这是自己内心情感的抒发,是把自己的灵魂完完全全地展示给别人看。我愿意继续做这样的事情,也希望有更多人愿意拿起笔,也许一开始不算好,但是只有一个要求:保持写作目的的纯净。你想要展示自己的内心,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追求你自己心中的艺术,这样就是好的。在痛苦中超越,提升,再继续咬着牙走下去,螺旋式上升,波浪式前进,马克思哲学里关于事物发展的方向就是如此形容的。只有一个,相信前途是光明的。

绝境尚有涯:


我觉得不止画手剪刀手,真的必须该有人为写手说话。

早年看到过一则博文说画画要买板子等但是写东西只需要word。这种博文我不理。

文字是表达方式和途径,就像一条线可以有无数方向,字到词,词到句,可能无限。
最重要的是文字寄托的是感情,是任何你想要表达的东西。爱催生文字,但理智细化文字,使文字精确,吸引人,不一定需要共鸣,但需要身临其境。

很少有人切实明白文字的美妙。

你曾被文字触动吗?
你还记得,那句话如何让你欣喜,那句话又如何让你在获得希望的同时感受到绝望吗?

更少有人理解语言的艺术。

更何况去创作和去欣赏又可分开谈论。

写文的第一步是灵感、核心、情感,叫主旨罢。
第二步是底蕴,你手握多少知识量,常识,你的世界观如何,你的性格你的笔风你的技巧。
第三步是列纲,布局,运筹帷幄。
第四步是起笔,落子,三思后行。
第五步是修改,增色,笔底烟花。

期间要经历的挣扎,和人物的对话,对情感的拿捏,对场景的描写,对主旨的升华。我自认是对写手最大的折磨。但甘之如饴。
每个人的写作方式不一样,上面只是我的看法。
如果没有爱,写得出文章,但写不出好文章。

写作的劣势也许是,好文章需要时间去雕琢。尤其长篇小说,一年两年,也许十年。
写作的优势也许是,年幼时候看见一篇好文章,到你年迈,你在最后一 次呼吸里,忽然想起它的美,于是你笑着离开。

不是所有人都能写东西,更不是所有人都能写好。

说写作不需要成本的人,就是不配写东西的人。

我不敢自称写得好,但我自问我尽力做好。

角色的每一个神态,每一次动作,每一次情感的流露,都不是随便写的。更何况全局,都不是儿戏。创作者必须对自己的作品负责。

一起提一句,任何用心的创作都来之不易,舞蹈的艺术、摄影的艺术、运动的艺术……任何用心的创作,都值得人们的爱,更不会惧怕懒惰庸俗之人的中伤。

生活是沙漠,艺术就是爬在沙子上的蛇。
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25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陵源山海

长河高山之上